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园博园里教鹦鹉说话迎客 大学生志愿者乐在其中(图)
发布时间:2015-10-05 09:10: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耿湘 刘俊杰)在园博园汉江湾入口处,有着30余只迎宾鹦鹉,有七八只会对着游客说出“早上好”、“谢谢”等词语,是园博会里一道特别的风景。据了解,教这些鹦鹉说话的除了专业的饲养员,还有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这名大学生志愿者叫张旭,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专业的一名大学生。此次园博会,他负责汉江湾入口的票务工作。训练鹦鹉说话是他“下班”后自找的“第二职业”。张旭说,他得到饲养员的同意,每日下午3点工作结束后就和饲养员一起训练鹦鹉,“这30多只鹦鹉会说话的只有七八只,剩下的还在牙牙学语呢。”

张旭说,教鹦鹉说话首先得培养感情,而给它们投喂食物是最好的沟通方法。“我每天兜里带着三包瓜子,鹦鹉就爱吃这个。”张旭说,之前他试着带过花生等其它食物,但都不对鹦鹉的胃口,最后和饲养员交流后确定投喂瓜子。培养感情的另一个方法是给鹦鹉安全感。“每天我都会劝阻一些试图逗弄鹦鹉的小孩,而我在工作时也会时不时地盯着它们,让它们感觉到我就在其身边。”

在美食和耐心的双重投入下,张旭近日教会了两只鹦鹉说“早上好”和“谢谢”。张旭告诉记者,“我现在每天不和它们说说话我就提不起劲。”张旭表示,他还会坚持教下去,争取让它们学会更多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