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江苏宜兴乡村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家级战略联盟在宜兴成立
发布时间:2016-04-21 09:40:38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昨天,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宜成立,并确定了联盟章程、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人选等。市领导王中苏、朱旭峰参加了相关活动。

近年来,随着农业物联网技术的普及,技术创新及共性技术创新已成为影响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在中国农业大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倡议下,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应运而生。该联盟是由全国从事渔业产业研究的高校、科研单位,以及全国水产养殖企业和技术推广等54个单位自愿组成,旨在通过开展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制定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创新平台,完善技术成果扩散机制,带动中小企业产品和技术创新,推动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及国际化进程。

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宜成立,得益于近年来宜兴市抢抓物联网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在水产养殖智能监控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目前,宜兴市水产物联网标准化示范区已达5万余亩,成为全国“互联网+农业”的典型。作为宜兴市农业物联网的龙头企业,江苏中农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也是联盟单位之一。该公司是宜兴市与中国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成果,主要从事基于农业物联网智能感知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今后,该公司将充分发挥联盟单位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打造全国一流的水产养殖信息化示范、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地。

市委书记王中苏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罗锡文等联盟专家成员。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是宜兴市发展物联网产业的又一重大成果。他希望,专家们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宜兴市的交流与沟通,密切协作,共同把联盟建成宜兴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各方努力、创优环境,为联盟的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耿蕾 郑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