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江苏宜兴乡村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兴市首季度外经成绩单亮眼
发布时间:2016-04-21 09:44:1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今年1至3月,宜兴市新核准境外投资项目5个,累计新增境外中方投资额约1.47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近40%。

目前,宜兴市企业有境外投资项目131个,总投资达15.1亿美元,投资规模和项目数量均位居无锡前列。

境外投资向开办生产性、研发类企业或延伸产业链转变,势头强劲的境外投资项目正成为拉动企业提速转型的新引擎。

近日,江苏赛特钢结构有限公司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建设的住房保障项目获批,总投资额达8600万美元,这是赛特钢构首次走出“国门”投资项目。

今年以来,宜兴市不断创新举措,激发企业“走出去”的热情,一批像赛特钢构一样有实力的企业正凭风借力,迈开境外掘金步伐,一季度外经成绩单亮点十足。市商务局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宜兴市新核准境外投资项目5个,累计新增境外中方投资额约1.47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近40%。

境外投资,是衡量地方经济综合实力的一个风向标。近年来,随着宜兴市工业经济的迅速发展,前期实现大量资金和技术积累的企业已具备“走出去”的能力。同时,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也驱使着企业向境外寻求新的发展空间。为此,宜兴市专门制订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宜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同时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从前期咨询、网上申报、项目审批等多个环节入手,对重大项目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全程护航企业“走出去”。目前,宜兴市企业有境外投资项目131个,总投资达15.1亿美元,投资规模和项目数量均位居无锡前列。

投资项目实笃笃,体现在项目质量的不断提升上。今年以来,宜兴市企业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掘金步伐越迈越大。一季度新核准的5个境外投资项目,涉及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已成为宜兴市企业对外投资的首选。同时,从以往简单的设立门市部、营业点,已向开办生产性、研发类企业或延伸产业链转变,势头强劲的境外投资项目正成为拉动宜兴企业提速转型的新引擎。其中,江苏赛特钢结构有限公司“牵手”央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600万美元共同开发阿尔及利亚市场,项目投资额为本季度之最,也是宜兴市建筑企业在国际上打响品牌的一次有益尝试。江苏博大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在泰国设立分公司,成为继江苏凌志环保有限公司后宜兴市第二家走出“国门”的环保企业,并首次将境外投资的触角延伸至污水处理领域,专业进行环保设备的制造、销售及维护。此外,江苏昌华创欣科技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投资设立的索得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发挥企业本身的设备制造优势,利用马来西亚当地资源进行废机油等处理,进一步拓展了经营领域。(郑钊 顺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