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江苏宜兴乡村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兴春茶全面开采
发布时间:2016-04-21 09:59:5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开采节上的茶道表演

3月12日上午,“太华春早美茗当鲜”2016首届太华新茶开采节在太华镇乾元茶场举行,标志着宜兴市早春新茶开始全面开采。在开采节现场,首罐1公斤的乾红早春茶成功拍出8.8万元,并将全部用于太华镇的慈善事业。

图为开采现场。

据了解,宜兴市共有茶园7.5万亩,年产干茶6100多吨,年产值约3亿元,茶园面积、茶叶产量、优质茶比例、茶叶出口量均居全省之首,是全国首批20个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示范县之一。作为全市产茶重镇,太华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发展茶园1万多亩。近年来,该镇各大茶场通过引进良种、改造老茶园和增加现代化生产设施等,走科技兴茶、品牌经营之路,提升茶产业档次,茶场的优质茶叶在历届“中茶杯”“陆羽杯”“国饮杯”等名茶评比中名列前茅,多次斩获特等奖、金奖、一等奖等殊荣,使得太华茶香飘万里、美名远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太华独特的小气候,使得茶叶生长环境良好。该镇乾元茶场、华锦茶场、龙珠茶场等每年于三月初,便在全市率先开采春茶,较其他地区的茶场提前上市一周左右。

虽然上周全市各茶场遭遇了“倒春寒”,但由于预防得当,并未对茶叶生长造成严重损害。今年以来,雨水充沛,光照充足,宜兴市各茶场茶叶长势良好,预计今年茶叶产量和品质有望有所提高。目前开采的春茶为“明前茶”,价格较高,而各茶场的主要销售收入则来自“明前茶”和“雨前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