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大数据盘点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奥运冠军
发布时间:2016-08-20 08:19: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唐小涛)2016年里约奥运会快接近尾声。每届奥运会,都会诞生一批又一批的奥运冠军。然而,有一批奥运冠军即便退役多年,却不会退出人们的记忆里。


QQ截图20160819201641.png


  往届冠军和具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中,李小双、姚明和邓亚萍等算是跨界吸金、玩转商界的冠军典范。对比三人的网络关注度发现,邓亚萍风采依旧,遥遥领先另外两人。


  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分析发现,此次奥运会期间除邓亚萍外,李小双和姚明关注度基本没有太大变化。

  姚明的搜索指数于8月7日达到相对高峰34111点。主要原因是男篮失利,姚明发短信鼓舞易建联:别因为一场球影响情绪。

  8月11日,“初代大魔王”邓亚萍开通新浪微博,热情点评丁宁和李晓霞,吸引众多网友关注。

QQ截图20160819201628.png


QQ截图20160819201657.png

  从2012年李小双、姚明和邓亚萍三人的搜索指数对比图可以发现,李小双和邓亚萍关注度基本没有太大差别,姚明反而起伏波动较大。

  分析认为,彼时姚明还刚退役,尚未淡出网民视野,知名度还在延续中。

QQ截图20160819201710.png

  从奥运冠军到娱乐明星,田亮应该称得上是转型最成功的一位。田亮在2000年参加悉尼奥运会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到07年宣布退役结束自己的体育生涯。再到2013年和的女儿森碟参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后,他在娱乐圈也迅速获得了高额的人气,不断有商家邀请田亮代言自家产品。个人吸金能力提高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8月8日,田亮搜索指数达到首个波峰61989点,主要由综艺节目中"田亮打跆拳道"推升,并延续了较长一段时间。

  在田亮之后,湖北籍体操奥运冠军杨威也曾加入过《爸爸去哪儿》。田亮和杨威是奥运冠军中,在娱乐圈转型较为成功的。两者本届奥运会期间的走势,随着各自此前所从事项目的举行有所变化,但总体而言,田亮的关注度更胜杨威。

  杨威关注度的提升则主要因为中国体操奥运会上“零金”引发的反思。


  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分析发现,奥运会对两者的网络关注度均有一定提升,较此前增长近一倍。


QQ截图20160819201739.pn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