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政协委员呼吁餐饮企业打造生鲜中心 增加农民收入
发布时间:2016-01-20 09:25:15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张驰)在昨天下午的政协会议工商联分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提议,要在各大餐饮企业中建立生鲜提货中心,去除农产品在流通时的中间环节,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降低市民购买农产品的开销。

在讨论中,刘国梁首先表示,武汉的餐饮企业应该向商场学习,“商场在引入餐饮后,实现了客流的大幅增长,这种好经验应该值得整个餐饮行业借鉴。”他提议,各大餐饮企业可以尝试引入生鲜百货,在满足市民餐饮需求的同时,又能促进额外消费。

刘国梁表示,通过增加生鲜提货中心的功能,不仅能丰富餐饮企业的经营内容,更为重要的是直接拉近了农民与市民之间的距离。“以往农产品从农民手中最后到达市民手里,会经历众多中间环节。”他以自己的调查为例介绍,一份农产品从农民手中卖出的价格为2元,最终到市民家中的价格就会变成8.5元。他表示,如果建立了生鲜中心后,餐饮企业可以凭借自身的行业优势,实现农民直接送货至中心,再让市民前来购买。在具体操作时,可以将农民手中的农产品价格提升至3.5元,再把市民最后购买的价格降至5.5元,真正实现双赢。

目前已有200余家本地餐饮企业对此举进行响应,他们计划打造“吃货联盟”抱团实现发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