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阮成发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完善“十三五”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6-01-22 07:46:56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与市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就制定完善武汉“十三五”规划纲要开展协商座谈。阮成发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武汉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献计出力。

  紧扣“三个升级版”发展目标,委员们纷纷踊跃建言。谋划经济升级版,邹薇委员建议武汉实施“制造业品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和产品;邓超华委员建议我市利用“互联网+”加快再制造产业发展;王学海委员建议我市大力扶持龙头民营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围绕城市升级版,吴怀宇委员建言以“汉派”文化精髓融入城市建设发展,让武汉成为“有故事的幸福城市”;孙晓辉委员建议加强规划设计,促进城市公共艺术空间集群式发展。建言民生升级版,罗光伟委员认为要在旧城改造、新区建设等城市更新进程中解决好基层医疗卫生设施配建问题。

  阮成发认真听取每位委员的发言,感谢大家的真知灼见,表示将充分吸纳到《纲要》和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全市发展思路和举措。

  阮成发说,“十三五”时期是决定武汉未来的重要历史时期,宏伟蓝图能否变为美好现实,还有很多前瞻性问题需要深化研究、一系列难题亟待破解、大量短板要加快补齐。他希望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优势,结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谋划推进武汉“十三五”发展:打造经济升级版方面,要帮助回答好“如何加快建设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型‘创谷’”、“如何构建现有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有机更新的迭代产业体系”、“如何进一步激活‘互联网+’引擎”、如何落实好‘城市合伙人’计划”等重大课题;打造城市升级版,要针对锁定城市边界、固化“1+6”格局,打造中国中部中心、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宜居性、彰显城市品质特色,更好地建设智慧城市等多提良策;打造民生升级版方面,要为精准托底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等贡献智慧。

  市政协主席吴超主持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既做好建言者,也做好实践者,紧扣我市“十三五”发展目标和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投身武汉建设发展,为武汉“十三五”发展建功立业。

  市领导杨汉军、蔡杰,市政协秘书长胡继堂,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