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国乡贤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乡贤论坛]建设美丽乡村,做大自然的收银台
发布时间:2016-12-19 10:05: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詹学峰)12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乡贤论坛开幕。在当日“智慧与乡村对话”的分论坛上,嘉宾们各抒己见,围绕乡村建设分享实践经验。
  
  乡村旅游策划师、远方网创始人陈长春在现场讲到,有的人表示做大自然的搬运工,而我觉得我们能做大自然的收银台。建设美丽乡村,可以让城里人为星光、为绿植买单,为大自然买单。
  
  陈长春分享了他对于乡村建设的感悟:城市人需要精神上的乡村,农村人需要物质上的乡村。唤醒农民的自信,就能提供最打动人的服务。而乡村本来就很好玩,我们只是给游客提供一个消费乡村的机会。
  
  “现在的川菜馆名字都不直接叫川菜,而叫成都烤鱼什么的。很显然它不只卖烤鱼,这就是精准定位。”爱哪哪集团创始人、海南省互联网创业创新促进会会长陈笑在演讲中则表示,粉丝经济、故事+情怀、参与感、社会化传播……用这些互联网思维发展乡村旅游,会使乡村更美丽。乡村旅游也要找到痛点,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升级发展。
  
  来自台湾的林珈妃,是武汉金汉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她以湖北的编钟为例讲到:“那么大的编钟消费者带不走。但仅仅送复刻品,也不会让人印象深刻。能否增加礼品的实用性?文化不能是简单的复刻,应该让礼品成为属地的骄傲。”
  
  林珈妃强调,要让品牌变得更时尚、更温暖、更有粘性。用文化创意重塑农村产品魅力,让产品变得有情感,让消费者感觉到真诚和故事。
  
  “巧克力、牛肉面、鱼丸,对于台湾而言几乎都是舶来品。但是在台湾有巧克力和鱼丸博物馆,有牛肉面比赛,这些都是提高产品附加值的做法。”林珈妃讲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