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国乡贤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乡贤论坛]张孝德:城市中产阶层将成为乡贤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6-12-19 10:13:4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1061_副本.jpg

论坛现场 记者周三春

IMG_1060_副本.jpg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周三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詹学伟)12月18日,第二届乡贤论坛在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开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张孝德发表主题演讲并预测,未来中国的中产阶层将成为“新乡贤”和乡村建设领军人物。
  
  当日,张孝德以《新乡贤与乡村文明复兴》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在张孝德看来,乡村是中华民族信仰圣地,民族文化生发之源,耕读礼乐教化之源,财富经营储藏总部。
  
  张孝德认为移动新能源、移动互联网和高铁技术,将引领21世纪生态文明建设,将使乡村更美好。
  
  光伏太阳能洗澡照明,移动互联网让村内远程办公成为现实。实在要去感受一下城市繁华,坐个高铁出门,也就是以前农村赶趟庙会的时间就到了。“我想这肯定会是今后越来越多人向往的。”张孝德讲到。
  
  他预测,借助科技发展,一批中产阶层将从城市游离而出,成为“新乡贤”,也成为乡村建设的新力量。
  
  “从现在开始,如果政府重视,社会集中推进,我们许多乡村在五年内,就可以建成世界上最早的零排放的生态乡村。”张孝德预言并解释:因为我们在乡村就地用沼气做饭,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用光伏发电看电视,出门骑上电动自行车,吃的自己种的有机食品,呼吸的新鲜空气。而这不就是生态文明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