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二届中国乡贤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乡贤论坛]周蓓:好的众筹产品也应是“情趣用品”
发布时间:2016-12-19 10:06: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1063_副本.jpg

论坛现场 记者周三春 摄

IMG_1064_副本.jpg

众筹创业网联合创始人、CEO周蓓演讲 记者周三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詹学伟)12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乡贤论坛在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开幕。众筹创业网联合创始人、CEO周蓓以《共享经济中乡建众筹融资模式的创新》为主题做了演讲。
  
  周蓓引用业内人士的话指出,一个好的众筹产品一定要是合格的“情趣用品”,要有情、有趣、有用、有品。不仅如此,在她看来还应该具备媒体基因、金融基因、社交基因和互联网基因四大重要特质。
  
  周蓓介绍了当前乡村众筹中的几种模式,包括社会名人发起的微信朋友圈模式,代表为“江口模式”;在众筹平台上线的村宅众筹,推动传统闲置民房再利用的“黄岩区富山乡半山村模式”;乡村旅游合作社众筹,村民创业做老板的“明月模式”;股权众筹成立投资公司,村民变股民的“温江幸福村模式”以及乡村旅游地产模式等。
  
  “乡村众筹应该是政府为主导,农村合作社为发起主体,村民为主人(跟投人),企业配置服务和社会大众资源(社会筹集者),有效聚合形成的‘乡村利益共同体平台’。”周蓓讲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