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国长江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长江论坛]王崇举:长江经济带战略有哪三个考量重点?
发布时间:2016-11-20 07:40: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王崇举.JPG

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崇举 记者裴斌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裴斌)11月18日至19日,2016中国长江论坛举行。在以“协同创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专题论坛上,重庆工商大学原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崇举介绍了重庆的做法和长江流域协同发展的个人思考。

  王崇举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的理念,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在他看来,绿色发展也是长江经济带战略成功的根本保障。

  他指出,长江经济带战略有三个重要的考量,即要构筑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连片增长级;要成为新时代促进我国中东西协调发展的抓手;还要为“一带一路”战略打造腹地和基础。

  “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的基本要求是创新和绿色。绿色发展的关键在于多层次、多领域区域的协同。”王崇举表示。

  怎样实现长江流域的协同创新,绿色发展?王崇举指出,首先要协同各类创新平台和创新能力的培育。协同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服务业的研发。还要协同传统产业和各省的产业转型升级。

  其次,从生态涵养和再造方面来说。第一要协同流域提高森林覆盖率和绿地率,减少长江沿线水土流失,第二协同污染收纳和治理,确保长江干支流水体质量,协同节能减排。

  最后,要注重协同建设全流域层面支撑绿色发展的法规体系、政府管制和居民监督,比如协同打造满足居民绿色生活需求的绿色服务、绿色产品等。实现绿色发展的文化培育和打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