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麻城举水河抢险现场 湖北日报新媒体记者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16-07-07 20:23: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1.jpg

 参加直播的记者编辑和现场抢险人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22.jpg

 参加直播的记者编辑和现场抢险人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33.jpg

记者鲁腾

55.jpg

记者张扬

44.jpg

荆楚网直播车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淳)7月7日,麻城阎家河镇举水河叶家湾大桥抢修进入关键阶段,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对抢修进行了视频直播。抢险现场,新媒体集团记者鲁腾火线入党,预备党员张扬光荣转正。参加直播的记者编辑和现场抢险人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7月1日以来,特大暴雨袭击湖北,长江先后形成2次洪峰,内涝外汛,湖北展开紧张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7月1日,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启动一级响应,广大记者编辑奔赴抗洪一线,涌现出大批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党员和先锋。鲁腾和张扬就是其中的代表。

  鲁腾是一位年轻的全媒体记者,个子不高,却总是扛着摄像机走南闯北,南水北调水源地、引江济汉工程……在他的工作记录中,出差是家常便饭。在防汛报道中,罗田滑坡、蔡甸分洪现场,他用手中的摄像机和笔真实记录下一个个感人场景和事迹,他发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在抢险堵溃、转移群众、抢修设施的现场,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

  “在抗洪抢险报道中,我被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深深感染,我为我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有责任和义务,让抗洪一线的党员作为被更多网友看到!”火线入党的鲁腾难掩激动之情。

  从事新媒体工作10年的老记者张扬,参与过十八大、东方之星客船翻沉等重大事件报道。7月1日以来,他连续转战新洲、孝感、赤壁、天门、监利、蔡甸、麻城等地,在新洲举水河溃口救援现场直播时不慎落水,差点被洪水卷走,奋力自救上岸后,又投入到采访中。

  张扬说,“在军营长大,自小向往成为革命英雄,火线转正,与武警战士、一线抗洪群众共同经历这个终生难忘的时刻,不仅让我圆了儿时的英雄梦,更在现场老党员日以继夜的抗洪救灾中明白‘共产党员’四字的分量。”

  麻城阎家河镇举水河叶家湾大桥7月1日被洪水冲垮两端,丁家寨村叶家湾小组成为孤岛,800多人被困。桥下游200米处堤岸出现滑坡险情,危急阎家河镇2万群众安危。武警交通第六支队50多名官兵4日晚赶到,与当地200多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一道,对堤岸进行了加固,又紧急架设贝雷桥,连续奋战3天,目前已经抢通一端桥梁,预计8日中午前可全线抢通。

  在抢险和报道现场,新媒体集团党委举行了简短的仪式,鲁腾火线入党,预备党员张扬光荣转正。在现场指导抗灾的麻城市委书记杨遥也参加了仪式,并与官兵、抢险突击队党员、记者编辑百余人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杨遥说,“重温入党誓词让新老党员都深受教育,只有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心中,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分别火线入党和转正后,鲁腾、张扬又立即投入到抢险直播报道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