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灾中最坚实的力量--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多图)
发布时间:2016-07-05 16:41: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综合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报道

 

  乌云压顶,浊水茫茫。雨,下得人心里发慌。在洪灾险境,绿色的迷彩服与时间赛跑。堵溃口,他们舍生忘死;铲飞石,他们连夜奋战;架桥修路,他们打通一条条生命通道。

  风雨中,那些坚实的背影给我们力量。

  致敬,最可爱的人,愿平安。

 

  (ps:点击小标题可以查看稿件原文。)

 

  孩子别怕,叔叔救你们来了

  7月1日下午,孝昌县各地普降大到暴雨,地势低洼的孝昌县小河镇顺水村2组,很快就变成了“孤岛”,且大多数房屋被浸泡在水中,200多名村民被困并向村里打电话求救。消防战士将绳索的一头系在东岸的树上,中间系在电线杆,另一头系在西岸的树上,搭建起一条生命通道。

  大爷放心踩,我顶着在

  7月1日,新洲发生溃堤险情,大量村民被围困,两名消防官兵搭建人梯,让爹爹直接踩双肩而下。

  好儿郎一根绳索飞身泅

 

  7月1日下午近1时许,大悟县阳平镇新寨村被淹,不少居民被困。接警后,孝感市大悟县消防大队消防员刘晓鹏等5名消防官兵紧急前往施救。刘晓鹏一手抱着幼儿,一手攀爬在绳索上,成功将幼童救出。就这样,刘晓鹏在绳索上往返12次,救出6名被困群众。

 18年前,救小江珊的兵哥哥又来了

  7月1日上午9时20分许,钟祥市石牌镇胡冲村多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危在旦夕!荆门消防政委王明华带着一众官兵救人。王明华曾参加98抗洪,正是当年在簰洲湾救出小江珊的兵哥哥。 

  有我们在,去更安全的地方

  7月1日,湖北黄冈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救援官兵说服一位不愿转移的瘫痪老人,紧急转往安全地带。

  你们坐好,我来拉

  7月2日上午,持续强降水致武汉市江夏区纸坊马山社区东湖里严重渍水,最深约1.5米,数百居民被洪水围困。消防官兵拉着皮划艇,一船又一船的护送大家到安全位置。

  嘘,让他们歇会

 

  7月2日,完成麻城响鼓墩水库泄洪槽爆破任务后,武警水电七支队的30多名战士,“瘫倒”在路边,不到2分钟,几名战士便相互靠着睡着了,还有一名战士躺在石墩上,吊着双手和脑袋睡着,睡姿让人心疼。

  闯激流,涉水扛去救命粮

  7月2日,应城市城北办事处柳林村张湾村,该村被洪水围困了两天两夜,村民家中断水断电。某部官兵驾驶冲锋舟闯过激流,涉水将食物、饮用水送至村民手中。

  一夜未合眼 250名官兵连夜保堤

  7月3日下午16时30分,江夏汤逊湖腾讯大道段600米长堤坝告急,其中约百米长的堤坝出现漫堤,武警武汉市支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250名官兵投入抢险。

  泥巴裹着汗水,跪着也要把沙包扛起

  7月4日,黄梅县太白湖堤坝发生多处渗漏、浸水等险情,驻鄂舟桥部队官兵迅速从武汉赶往现场抢险。

  急流中搭筑“人墙”

  7月4日,钟祥市鄢家堤溃口现场,一条宽约5米的堤坝破了一长约20米的大口子。在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当地干群的合力奋战下,下午5时左右溃口成功合龙。

  徒手刨出两遇难者,手流血也要带他们回家

  7月4日,蕲春大同镇山体滑坡湮没两幢农房,9人被埋,武警官兵现场徒手刨出两名遇难者。

  奋战25小时,拿着面包睡着了

  7月5日,武穴市太白湖东河段发生决口,三个村庄将近八千人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已经连续奋战25小时的官兵战士们手中的面包刚啃了一口,就忘了饿,累得“瘫倒”在堤坝上,相互靠着短暂休息。

  青山倒口湖合龙,湖中建起人肉围挡

  7月5日上午11时许,武汉市青山区倒囗湖管涌区域围堰合拢,官兵湖中围起人肉围挡,抢险救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