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军民联手奋战12小时 应城老观湖漫堤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发布时间:2016-07-09 13:48: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jpg

  图为应城市公安民警和消防大队官兵安全转移出陈河镇张咀村最后一户张姓人家

2.JPG

3.JPG

4.jpg

  图为驻孝某旅的200名官兵飞速奔赴抢险现场

5.jpg

  图为应城市民政局为抢险突击队送来瓜果

6.JPG

7.jpg

8.jpg

9.JPG

人民子弟兵,好样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华 杨芳芳 李林 何倩文)7月8日,应城市老观湖陈河境内的草场垸大面积漫堤,驻孝某旅的200多名官兵和应城市城中、杨岭等处镇的近1000余名突击队员火速奔赴现场,全力开展抢险救援。经过近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昨晚10点,陈河镇张咀村低洼地段已无漫水情况,所有险段已被加固,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昨日凌晨1点,应城市老观湖水位达到28。66米,连续四天超历史以来最高水位,导致陈河境内草场垸水面超出大堤20公分,漫堤形势十分严峻。周边余祠、张咀、高李、新屋等6个村,民房进水,2000多名群众受灾,近万亩农田受淹。

  灾情发生后,驻孝某旅200多名官兵火速赶到险情现场,迅速扛起沙包,在全长1。6公里的主坝上来回加高、加固主堤。与此同时,来自应城市陈河、杨岭、汤池、城中办事处等处镇的四支突击队近1000余名突击队员,疾速前来支援抢险工作。他们与当地村民一起在垸内做子堤,防治洪水漫延,并成功转移2130名受灾群众,集中安置93人。

  据在现场参加抢险战斗的陈河镇党委书记柳红斌介绍,截至昨晚10点左右,我市已投入4万5千多条编织袋,在距张咀村第一道漫水堤200米处成功设置第二道防线——2300余米子堤,所有险段已被加固,张咀村大堤上低洼地段已无漫水情况,整个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市委书记肖红梅,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等市领导实地查看了受灾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铁军装甲旅官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火速赶赴现场驰援抢险救灾战斗表示衷心感谢。

  肖红梅、徐长斌要求,老观湖草场垸灾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陈河镇党委政府、有关村“两委”领导班子和防汛抢险人员等要继续密切关注老观湖的水情,及时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广大抢险突击队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防死守,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