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举世瞩目的石家河遗址经受洪灾基本完好(图)
发布时间:2016-07-26 21:32: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石家河考古研究中心。(记者 张先国 陈勇 赵融  摄)_副本.jpg

石家河考古研究中心(记者张先国、陈勇、赵融摄)

石家河遗址出土的陶罐。(记者 张先国 陈勇 赵融  摄)_副本.jpg

石家河遗址出土的陶罐(记者张先国、陈勇、赵融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王淳)从6月18日入梅至7月21日出梅,天门市共遭遇了五场强降雨袭击,造成严重洪涝灾害。26日,荆楚网记者实地踏访了举世瞩目的石家河遗址保护区,发现保护区基本完好。

  石家河遗址位于天门市石河镇,代表了长江中游地区史前文化发展的最高水平,整个遗址群由40处地点组成,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核心面积4平方公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门市石河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肖方玲介绍,受本次强降雨影响,遗址保护区内大概有2000多亩的面积被淹,但地表被淹并不会对文物产生影响。

  目前,湖北省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已经在石家河遗址的谭家岭、印信台等遗址点进行考古发掘,发现了印信台遗址是我国长江中游规模最大的史前祭祀场所,谭家岭遗址出土了4000多年前的240多件极其宝贵的玉器。肖方玲介绍,谭家岭发掘现场,因为大雨出现了多处塌方,考古工作人员已经在洪灾来临之前完成了考古发掘作业。印信台发掘现场地势较高,所以不受洪水影响,但是进出的公路至今仍然被淹,对出行有一定影响。

  湖北省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工作人员已经于7月22日开始恢复考古发掘作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