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探秘武警后勤部队:保障棒棒哒 抗洪勇士更给力
发布时间:2016-07-30 22:22:4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9595_副本.jpg

部队官兵“烧火做饭”(通讯员 郭雪飞 摄)

   荆楚网讯 通讯员 郭雪飞 王明伟

 

  武警8652部队驰援洪湖时,官兵们长途机动30个小时,途中吃的是面包、火腿、矿泉水、榨菜等。该部部队长张红友说:“在救灾途中由于路程远、时间紧、任务重,官兵们为了节约时间早日奔赴一线,临时用面包、火腿等充饥,因为我们在路上多节约一分钟,抢险就能多一份胜算!”

  近日,记者走进武警8652部队某任务点,一探该部队后勤保障究竟。

IMG_9600_副本.jpg

向广大官兵开展防病教育(通讯员 郭雪飞 摄)

  医疗保障棒棒哒:值班伴随巡诊解兵忧

  针对抗洪水域血吸虫较多、官兵水土不服、长期高温作业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卫生队主动联系地方医院及时为官兵开展防病教育,下发各类预防中暑和感冒的药品。每个任务点有一名军医和4个卫生员负责保障, 24小时值班,每天不少于五次巡诊。

IMG_9594_副本.jpg

驻地“后厨”(通讯员 郭雪飞 摄)

  伙食棒棒哒 :“1126”和“6211”聚兵心

  官兵伙食营养化,早餐“1126”: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两种主食、六个菜(两个热菜、四样咸菜);午餐和晚餐“6211”:六个热菜、两种主食、一个汤、一份水果。

IMG_9599_副本.jpg

官兵们的生活“装备”(通讯员 郭雪飞 摄)

  住宿棒棒哒:“六个一”暖兵情

  官兵经常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该部特意为官兵发放了“六个一”即:一顶帽子、一双鞋、一套衣服、一个行军床、一块床板、一个竹席枕头。

  一系列的精细化保障,极大的提高了官兵的满意度,鼓舞了官兵的士气,确保了抗洪抢险任务的圆满完成。截至日前,该部累计装填、搬运、垒筑沙袋57万余个,装土、运土、垒土2.9万余立方米,加固子堤50余公里,排除险情103处,应急抢险30余次,巡堤110余公里。

IMG_9598_副本.jpg

眼望凉席,小编脑海里却全是战士们白天挥汗如雨的场景(通讯员 郭雪飞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