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警部队“卫士团”谱写“爱民如玉”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7-30 22:25: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9601_副本.jpg

武警官兵劳动现场(通讯员 郭雪飞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雪飞、王明伟)“同志们,我们是‘卫士团’的传人,传承着人民军队爱人民的红色基因,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续写新篇章!”武警8652部队政治处主任左联信正在组织思想动员。

  7月28日至29日,武警8652部队连续两天开展助民爱民活动。顶着炎炎烈日,战士们不顾汗水布满脸颊,湿透衣背,用铁锹铲走石块,徒手搬走建筑垃圾,主动帮助百姓清扫街道6.4公里,移除垃圾28余吨。

IMG_9602_副本.jpg

武警官兵劳动现场(通讯员 郭雪飞 摄)

IMG_9603_副本.jpg

武警官兵劳动现场(通讯员 郭雪飞 摄)

  “这次你们来劳动,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啦! ”有群众高兴地说。据了解,该街道两侧的垃圾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彻底清理,垃圾散发的恶臭气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劳动中,一位大娘端出一盆洗净切好的甜瓜给战士们解渴。尽管口渴难耐,但战士们还是礼貌拒绝,继续挥汗如雨地劳动,其他送水的群众也被战士们婉言谢绝。

  据了解,该部成立于1938年5月。抗日战争中,参加了著名的“五一”反扫荡、百团大战。解放战争中,参加了解放张家口、石家庄、太原、兰州等战役战斗。抗美援朝战争中,雪马里一役创造了全歼英国皇家第29旅格劳斯特“双徽营”的经典战例。和平建设时期,在出色完成的各项任务中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检阅、视察。特别是多次重要警卫任务的历史凝结成“赤胆忠心、爱民如玉、能攻善阻、敢战必胜”的卫士团队精神。

武警官兵劳动现场(通讯员 郭雪飞 摄)

武警官兵劳动现场(通讯员 郭雪飞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