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根治“为官不为” 重塑清明政风
发布时间:2016-01-27 21:02: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洗礼,政风明显改进,‘乱作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少数干部慢作为、不作为的现象依然存在。”1月27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建议,应当解决官员慢作为、不作为的问题。
  
  践行“三严三实”,在道德修养上去“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建议,必须践行“三严三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完善规章制度,在岗位履职时有“范”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建议,重塑清明的政风,建立科学、完善的规章制度是根本。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岗位职责、明确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考评制度。
  
  敢于动真碰硬,在落实制度时贵“严”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建议,保证制度的刚性,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一是要用好制度的“尺子”,在绩效考核方面动真格。二是要甩好问责“鞭子”,加大对落实岗位职责的经常性检查督办力度,敢于碰硬。
  
  创新公共管理,在量质化目标考核时注重“实”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建议,一定要对这些考核指标体系进行科学评估,有的最好引进第三方评估,注重一个“实”字,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清明政风的形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