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湖北两会]政协委员李安:把驻鄂军事院校科研力量纳入湖北创新体系
发布时间:2016-01-27 20:57:4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姚岗)1月27日,在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海军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李安建议,应把驻鄂军事院校科研力量纳入湖北创新体系,为建设“创新湖北”增添力量。
 
 
省政协委员李安
  
  据李安委员介绍,湖北省内现有军事院校6所,涉及陆海空火箭军四大军种,现有教学科研人员41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2人,高级技术职称1800余人。省内军事院校体系完整、科研实力雄厚,可为“创新湖北”建设作出贡献。
  
  李安委员建议,“扩大省军民融合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军事院校委员的比重,政策扶持军事院校同地方高校、科研院所一起与企业建立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结合,形成结构优化、效益明显、富有特色的军民结合产业集群。”
  
  “改进军民完全分离的科技管理体制,突破地域、组织、技术、制度的界限而集合成一个创新体系,构建省域国防科技与民用科技的共同平台,逐步实现科技信息、公共数据、专利成果等资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开发到产品设计制造全过程的军民共享,构建军民互动区域合作平台。”李安委员同时认为应该改进科技管理体制。
  
  李安委员还提出了加强技术转移全要素保障能力的具体措施,“可搭建军民结合产业发展融资合作平台,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参与融资平台建设,构建高效便捷的融资机制,尝试设立专职的军转民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强化湖北省科技人才支撑平台建设,建立国防科技高层次人才库,促成优势互补的共同体,形成人才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