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小记者看两会]采访日记:参加新闻发布会,紧张得把背熟的问题都忘了
发布时间:2016-01-30 23:34: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罗珈玫在湖北“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提问

  文/小记者罗珈玫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今天是我当小记者的第六天,到晚上睡觉,我激动的心情依然没有平静下来 。今天下午我第一次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在洪山礼堂四楼,有几十个记者叔叔阿姨参加,现场有六个提问机会,我幸运地争取到了最后一个提问机会,好开心啊!

  下午2点半,我来到了洪山礼堂四楼,这里要举行湖北“两会”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进入会议室后,我看到已经有十几名记者叔叔阿姨坐在里面,会议还没开始,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我,又把昨天晚上准备好的两个问题看了几遍。

  在这次发布会中,前半部分是让台上的四位嘉宾报告工作情况,最后35分钟留给记者提问,可是,只有6次提问机会,我也想像其他记者一样,向省教育厅的徐雁冰伯伯提问。我把小手举得高高的,前五次时,主持新闻发布会的王中桥伯伯都没看到我。最后一次时,伯伯发现了我,笑眯眯地点我起来提问。

  拿到话筒后,我又激动又紧张,站起来,提前背熟的问题都忘掉了。想了几秒钟,我问徐雁冰伯伯:“有些小学生下午4点半就放学了,但家长要到5点半下班以后才能接他们,你认为要怎么破解晚托的这个问题?”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在发布会现场

  徐伯伯思索片刻后回答:“你提出的小学生托管的问题,我们也非常关注。”徐伯伯说现在有三种晚托方式,但都有相应的问题,2016年要争取出台解决小学生托管问题的办法。我认真地记下徐伯伯的话,原来我的问题他早就关注到了。

  今天的采访,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新闻发布会,对“两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湖北“两会”还有3天结束,接下来我还要多采访一些代表和委员,学习更多的知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