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严”字当头 率先垂范——省委宣讲团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8 10:00:3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昨日,省委宣讲团冒雨到市州,进机关,到企业、高校,深入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在孝感市和湖北工程学院宣讲,回答党员干部关于党内监督体系提问时说,坚持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相结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标志着党的监督正不断强化,从严治党螺丝越拧越紧。

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占定在国土资源厅宣讲时指出,六中全会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它不仅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且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推进权力反腐转向制度反腐、权力监督转向制度监督、权力治党转向制度治党的重要里程碑。“思想建党、制度治党两者要有机结合”;选人用人要避免“劣币驱逐良币”……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龚先庆昨日上午在省扶贫办宣讲时强调。

昨日,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从德,从全会重大意义,新亮点、新举措,新要求等五个方面为省卫生计生委党员干部宣讲。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在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宣讲时则指出,我们党只有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才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当日下午,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蔚盛斌在省广播电视台宣讲时指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将得不到及时解决。同样,如果我们让已经初步解决的问题反弹回潮、故态复发,那就会失信于民。这就要求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不松懈。

昨日,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张红在省交投集团公司宣讲时指出,全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体现了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陈家超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宣讲时指出,加强和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友华在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宣讲时指出,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昨日下午,宣讲团成员、湖北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在江汉石油管理局宣讲时说,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解决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吴礼林在汉江集团公司宣讲时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昨日,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省纪委监察厅干部监督室主任严冀钢、省委决策支持顾问马哲军、省委党校副校长肖卫康和讲师团主任刘爱国,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师生宣讲全会精神。他们指出,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理想信念教育,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

(记者 梁晓莹 陈岩 张爱虎 龙华刘天纵 赵峰 龚雪 吴文娟 彭磊 饶扬灿海冰 文新 王理略 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