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刘雪荣代表:否决百亿耗能项目 严守生态长江门槛
发布时间:2016-03-07 01:12: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黄冈拥有200多公里长江岸线,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的生态功能区,如何做好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重点是什么,难点在哪里?”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香港商报》记者连续发问,用如何做好“生态文章”考问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答记者问

  刘雪荣代表表示,黄冈地处大别山南麓、长江北岸,大别山是长江、淮河两大水系分水岭,而长江在黄冈境内有216公里岸线,这样的地方对于生态长江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宋大文豪苏东坡贬职黄州4年有余,留下700多篇诗词文赋,很多都与长江有关。苏东坡笔下美丽梦幻般的黄冈,至今让人心驰神往。我觉得,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刘雪荣说,近几年,黄冈在生态建设上进行了有力探索,不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门槛,仅否决的50多个污染耗能项目,总投资就超过100亿元。

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全市建成23个各级各类生态保护区,从过去砍树、卖树,转变为现在的全面禁伐、卖风景。”刘雪荣透露,在国家第九批地质公园评审中,全国有6家申报,其中大别山地质公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取得了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的资格。

  刘雪荣介绍,黄冈市还严格抓好生态考核,将生态建设列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目标考核,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进行终身追究、离任审计。此外,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新能源、旅游业、电子商务等生态产业,为黄冈建设生态长江打下坚实基础。

  说到难处和短板,刘雪荣说,作为老区和贫困地区,黄冈的脱贫攻坚任务非常繁重,缺少生态环保的重大产业项目支撑,环境污染治理特别是污水、垃圾治理还不彻底,需要完善提高。他表示,下一步,黄冈市将坚定信心,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补齐短板,提升生态创建水平,把生态长江建设进行到底。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派出精干记者团队进行现场报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