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刘雅鸣代表:长江生态治理规划先行
发布时间:2016-03-07 01:40:1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答记者问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开放日媒体提问环节,全国人大代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表示,将进一步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长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生态安全是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然而,近年来长江流域生态状况日趋严峻,开发活动对资源环境的破坏加大。
  
  刘雅鸣表示,长江生态治理要发挥规划体系的引领和约束作用,加快推进《长江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长江岸线开发利用和保护总体规划》的审批和实施,编制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水生态修复等专项规划,并加强对规划实施情况的监督管理,强化规划对涉水活动的管理和约束作用。
  
  与此同时,统筹考虑防洪、生态、供水、航运和发电需求,强化流域综合管理,坚持推进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管理制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