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王晓东代表:不能把长江搞丑了、搞窄了、搞臭了
发布时间:2016-03-07 01:17: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答记者问

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3月6日下午,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湖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对于媒体关注的生态长江绿色发展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承诺,坚持生态优先,不能把长江搞丑了、搞窄了、搞臭了。

  王晓东介绍,湖北作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参与省份,处在“龙腰”上,长江岸线最长,条件最好,地位十分特殊。湖北提出生态长江、文化长江、经济长江“三个长江”统筹发展,体现了湖北的支点作用。

  王晓东说,湖北承担长江中下游水质安全、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粮米鱼油生产基地的重任,“必须坚持生态优先,不能把长江搞丑了、搞窄了、搞臭了”。

  王晓东表示,湖北将把绿色发展放在首位,进行顶层设计,建立相关制度规划,并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工程建设,通过市场机制、补偿机制、联防机制的机制创新,来做好长江开发。

  有记者问,岸线资源开发中,湖北提出的“留白”概念该如何理解?王晓东介绍,“留白”是在作品中留下相应的空白,是中国画的智慧。“湖北根据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把尚不具备开发条件的岸线资源保护好,暂不开发,不是消极无为,而是促进长远的积极有为,体现了湖北对保护母亲河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