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张维国代表:挖地三十尺保护汉江生态
发布时间:2016-03-07 01:13: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

全国人大代表、十堰市市长张维国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为了保护和修复汉江流域生态,我们可以说是穷尽了手段,做到挖地三十尺。”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十堰市市长张维国就生态长江、生态汉江建设的十堰作为答记者问。
  
  在张维国看来,生态汉江是生态长江、生态湖北乃至生态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堰市属于汉江流域,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湖北省委省政府“两圈两带”战略赋予了十堰市保护汉江流域生态的重任。“生态汉江是十堰的‘命根子’,也是十堰的立市之本。”
  
  “我们以生态汉江建设为重点,全域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张维国介绍,为了做好生态修复,十堰市近年来自筹资金百亿元,书记、市长负总责,邀请国内顶尖专家作为顾问团队,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还以生态为主线开展五城连创。全市近年来关停污染企业435家,迁建130家。全市还兴建了94家污水处理厂,57家垃圾处理场……
  
  “俗话说挖地三尺,为了做好生态修复工作,我们是挖地三十尺。”张维国举例,汉江附近曾经有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在迁建后被发现企业原厂区地表、地下都造成了严重的重金属污染。十堰市为将被污染土壤全部迁移,最深挖到了地下九米。“穷尽手段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张维国表示。
  
  如今,十堰市被评为全国最佳环保城市,丹江口水库水质长期稳定在二类水质以上。
  
  张维国表示,下一步将用更好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保护好汉江流域生态,使十堰全域成为水质过滤器、净化器,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助力生态长江建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