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6全国两会]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尽快建立“失独家庭”信息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6-03-11 01:04: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网络资料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3月10日记者获悉,宋育英、田玉科、李仁真、杨云彦、袁伟霞、徐旭东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大对失独家庭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尽快建立全国失独家庭信息数据库。

  截至2015年,全国范围内的“失独家庭”已超过100万个,每年新增“失独家庭”7.6万个左右。“失独家庭”在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了特殊困难。

  委员们建议,国家层面出台对“失独家庭”相关保障和帮扶的实施细则,建立“失独家庭”帮扶救助工作联席会议,尽快建立全国失独家庭信息数据库,按照地域分布、具体困难和诉求等分类,针对性开展服务、救助等工作。

  委员们认为,帮扶政策要细化,并形成常态。要逐步提高“失独家庭”的经济扶助标准,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居住养老院等给予补贴和优先,并提供大病医疗救助。同时,对“失独家庭”申请公共租赁房和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收养子女和殡葬等方面提供帮扶。

  委员们还建议,建立“失独志愿者+专业志愿者+政府”的运作模式,财政予以活动经费支持,完善帮助失独者的社会支持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