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总部大楼里,忙研发,话创新

发布时间:2018-04-20 10:35: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雷闯 通讯员 谢琦

一排排高档精密设备,各种正在研发的新药,数十名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4月17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人福医药总部大楼实验室,感受到工作的忙碌,也感受到发展的热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必须加快新药研发力度。”在实验室旁边的会议室,全国人大代表、当代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周汉生与集团子公司300多名中高层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

开完全国两会,周汉生多次与集团高层、子公司高层开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因此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周汉生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和广东代表团审议,再次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当代集团将抓住调整机遇,大胆创新,增加研发投入,提升研发水平,推动企业提档升级。

当代集团是我省大型民营企业,旗下拥有人福医药、三特索道、当代明诚等多家公司,产业涉及生物医药与医疗服务、文化产业和体育服务、旅游和度假、环境资源等多个领域。以人福医药为例,公司已在北京、武汉、宜昌,美国的新泽西、纽约、圣路易斯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在国内正在推进的研发项目超过200个,先后拿到国内6个I类新药的临床批件。公司规划到2020年,年销售额从2017年的150亿元增长到300亿元,30年内进入全球医药企业20强。

今年全国两会,当代集团共有3名全国人大代表,分别是周汉生、当代集团联合创始人及董事张晓东、人福医药总裁李杰。回到公司后,3人马不停蹄,到各子公司与万余名员工展开了近百次座谈。每次分享,代表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发展思路等。“美国挑起新一轮中美贸易战,让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到,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周汉生表示,今年,集团将引进更多高端人才,推动各个产业升级。如医药板块,将以全球市场为抓手,加大新药研发应用力度,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文化旅游板块,以满足高品质出游需求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