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党代表风采]宗江巍:为创业者披荆斩棘
发布时间:2017-06-28 12:23:4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 江卉 通讯员 汪坚

  “把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写入报告,这太给力了!”昨日,审议省党代会报告时,大悟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宗江巍代表竖起大拇指。从事创业指导多年,她感触良多:“创业路上困难重重,我们要为创业者披荆斩棘。”

  开展创业培训、发放创业贷款是宗江巍的主要工作。办理创业贷款,申请人要跑创业指导中心、银行、财政等多个部门,遇上资料不全,还要再来。“多为创业者着想,他们就能少走些弯路。”宗江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快,中心推出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将贷款所需材料列出清单,并帮申请人代办财政、银行等部门的相关手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创业大军,资金是最大拦路虎。“想贷款的人多,可贷款总额有限。”宗江巍琢磨着如何让扶持政策更普惠。她找财政、跑银行,多方协调后,创业贷款总额提高了30%。

  企业职工邓晓俊就是受益者之一,她下岗后借钱开了一家小旅馆,资金周转不畅,经营陷入困难。在宗江巍的帮助下,她拿到8万元贷款,还参加了创业培训和创业交流活动。如今,旅馆的生意好了,还吸纳了8人就业。

  如今,大悟县个人创业贷款从最高8万元提高到10万元,捆绑式贷款最高可达50万元。短短几年,创业指导中心累计发放贷款2.1亿元,为1000多名创业者解决了资金困难。2015年,宗江巍被评为省“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公务员”。

  宗江巍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创业,支持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回去以后,我们也要尽快出台扶持政策,让返乡农民工的创业路走稳走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