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十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届中博会圆满落幕 湖北实现签约738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20 08:01:2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合肥19日电(记者郭习松)今日下午,第十届中博会在合肥圆满落幕。本届大会得到海内外各界来宾的广泛关注,应邀参会中外客商4278人,境外来宾超800人,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中部六省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23个,投资总额141.4亿美元(约合973.9亿元),引进外资129亿美元。其中,湖北主办和参加活动20多场,共实现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额逾738亿元人民币,位居中部第三。

据了解,湖北签约的41个项目中,内资项目37个,总投资额718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4个,投资总额2.95亿美元(约合20.32亿元人民币)。有19个重大项目在湖北省自贸试验区建设推介会上实现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436.2亿元人民币。推介会上,我省还发布并重点推介了340个优质招商项目,吸引众多客商的关注。

省旅游委与中部其他五省共同签订了《中部六省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书》。各市州也积极利用中博会契机,主动对接参会的世界500强和国内重点企业,登门拜访安徽当地优秀企业,寻找潜在的合作机会,大大提高了招商的精准性,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多地达成合作意向。“中博会已成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中部合作的重要平台。”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签约项目、在谈项目的跟踪督办,着力提高项目履约率、项目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确保中博会项目落地生根。与此同时,继续办好鄂沪、鄂港澳粤等重大招商活动。据透露,今年9月19日至20日,我省将举办“2017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并拟成立湖北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聘请国际知名企业家为顾问,为湖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