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百姓关注娜就采]毕业了去哪发展?“我选湖北”计划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01-16 09:16:42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陈会君 通讯员韩红新

  百姓点题

  毕业了,究竟去哪儿发展?本报昨日刊登了湖北大学2017届毕业生童威的“百姓建言”,他说北上广深定居成本高,要是有好的机会,也愿意留湖北,关键是怎么留得舒心、留得有盼头,是否有相关引才计划,对人才在住房等方面有无扶持政策。

  权威回应

  带着“童威们”的困惑,昨日下午,记者在会场找到省人大代表、省人社厅厅长陈安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引导更多省内大学生留在湖北、更多省外优秀毕业生来鄂发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推动湖北创新驱动发展,抢抓人才引进机遇的重要举措。”陈安丽说,今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95万的历史高位,同比增长30万人,已占到新成长劳动力的一半以上,这是湖北引才的机遇。

  “我选湖北”计划有哪些干货?陈安丽和盘托出“9项措施+6类政策+3大活动”: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留学生实习基地、人才超市,开展高校行和海外揽才活动,鼓励人才中介机构参与,建立“我选湖北”网络平台等9项措施;实施实习实训补贴、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扶持补助、住房保障、外国大学生就业许可、事业单位人才引进6项政策;开展巡回报告、征文摄影、创业之星评选3项全省性活动。

  陈安丽介绍,目前省人社厅已有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和税收优惠政策、创业培训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多项扶持措施。为制定“我选湖北”计划,省人社厅已到15个市州调研,到江苏、河南、广东、深圳等地学习,到有关开发区及企业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在已有扶持政策的基础上,还将出台更多政策利好。“欢迎社会各界继续关注,也希望每一名大学生都能真切感受到在湖北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陈安丽说。

  两会声音

  省政协委员、卓尔控股副总裁方黎对报告中提到的“我选湖北”计划非常关注,他建议,通过减免企业税收,提高人才实际收入,设立“我选湖北”人才基金,让更多社会资本支持人才培养与引进。

  省政协委员、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奎生也为“我选湖北”点赞,他表示,期待这个计划能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地推进,让人才聚集效应越来越强。

  政策链接

  采访中,记者还向代表委员打听到,各地在引才方面还有很多实在措施——

  襄阳市对企业、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博士、硕士给予住房补贴,博士每人每年3.6万元;硕士每人每年2.4万元,连续发放3年。

  宜昌市对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急需紧缺人才,到事业单位工作的,5年内每人每年发放2万元住房补贴、2000元人才津贴;对企业引进的,按每人5万至1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

  荆门市对引进的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急需紧缺人才,可申请免租入住人才公寓 3年。在荆门工作或服务满3年,购买商品房,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贴。

 

扫码听陈安丽详解“我选湖北”计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