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严炳洲委员:拆除阻碍创新的“拦路桩”
发布时间:2017-01-16 18:43:2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1严炳洲委员.jpg

  省政协常委、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严炳洲发言。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三春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蒙雪)创新是“十三五”湖北能否迈上发展新台阶、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关键。1月16日上午,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委员严炳洲代表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发言并建议,湖北要扫除“拦路桩”,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我省在创新发展领域有许多突出问题。”严炳洲讲到,一是服务创新发展的理念亟待强化,主要表现为创新投入不足。二是政策落地难,各职能部门协同不够,缺乏统筹协调。三是科技创新管理制度还有待完善,和发达省份相比,我省科技创新在人才管理、成果转化、经费管理和行业监督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差距。

  如何通过创新管理制度,进一步激发我省的创新发展活力,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严炳洲建议:

  一是加大对科技创新主体的扶持力度,建立职能部门统筹协调机制。省内出台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要重在落实,应着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充分利用湖北科教资源富集的优势,积极引导科研人员和高校教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留住愿意在省内发展的优秀科研人员和创业者;完善创新管理制度,为科技创新助推加力。

  三是拆除阻碍创新的“拦路桩”,为创新发展减负松绑、保驾护航。对于创新创业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通过建立机制早发现、早纠正,防止继续出错。对于改革创新探索中出现的一般性工作失误和无意过失,应视情况从轻甚至免于问责或处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