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胡功民:潜江破题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时间:2017-01-16 22:21: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jpg

  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胡功民做客湖北日报两会全媒体访谈室。记者刘申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申、李文宇)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省长王晓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我省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艰难进程中,必须以新应新、以变应变,让传统动能焕发生机,让新动能挑起大梁。”

  如何实现经济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1月16日,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胡功民做客湖北日报两会全媒体访谈室,畅谈潜江路径。

3.jpg

  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胡功民介绍潜江发展路径。记者刘申 摄

  “纺织服装产业是潜江市传统产业,对潜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胡功民介绍,“十二五”末,全市纺织总规模为106万锭,服装总规模为年产8000万件(套),年产值220亿元,固定资产总额达33亿元,从业人员3.14万人,被誉为全国第二大劳务品牌的“潜江裁缝”达15万之众。

 

9.jpg

  省人大代表、潜江市委书记胡功民。记者刘申 摄

  近两年,国际大经济环境、东南亚国家廉价劳动力对我国的纺织服装产业形成了明显冲击。“面对纺织服装产业效益逐步下滑,产业还存在短板等问题。”胡功民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潜江对全市相关产业进行梳理,认为新一轮发展号角已吹响,振兴纺织服装产业时间紧、任务重,但前景向好。”

  “打造特色产业园、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胡功民介绍,潜江将从思路理念、科技支撑、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服装产业从“潜江裁缝”到“潜江服装”的跨越。

  不仅在传统产业基础上发掘新的增长极,而高科技产业化更是潜江经济转型的主攻方向。

  2014年,得知武汉长飞公司计划投建长飞科技园,潜江主动对接。长飞项目落户,日本信越化工、法液空等项目也纷纷落户。

  “随着一批知名光纤及相关配套企业入驻,一座国内最大的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正在潜江崛起,预计年产预制棒3000吨、光纤2000万公里。”胡功民表示,如今,光信息电子产业已被列入潜江市“八大产业”之一,将成为未来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也是未来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