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苏鸣代表:做强实体经济需三方面政策倾斜
发布时间:2017-01-17 20:15:0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_MG_6785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一半天制药董事长苏鸣接受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张扬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裴斌)“政府工作报告对实体经济的重视和支持力度让人振奋,也不回避实体经济面临的困难。”1月17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一半天制药董事长苏鸣表示,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创新扶持政策、技改项目资金和减轻企业负担三方面的政策倾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体经济是强省之基,富民之本,我省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也要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

  创新扶持政策向实体经济倾斜

  “创新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保障,企业发展既要注重速度和效益,更要注重发展的后劲。”苏鸣说。

  据了解,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位于监利工业园,于2009年正式投产,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新项目、新技术,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等部门的项目支持达十多项,2016年该公司总收入接近8亿元。

  回顾企业的发展,苏鸣认为,如果说有什么成就的话,那就是走的创新路,干的创新事,取得的创新的效益,所以建议创新扶持政策一定要向实体经济倾斜。

  支持技改项目资金向实体经济倾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进新一轮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确保技改投资增长10%以上。

  “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型产业,都面临技术改造、产业升级的任务,仅仅靠企业自我积累是远远不够的。”苏鸣说,产业的技术改造不是企业领导的认识问题,而是投资能力问题。

  她认为,政府在实施技改项目时,应向产品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占有率高、企业效益高的“四高”企业倾斜,实现“1+1>2”的效益,实现全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向实体经济倾斜

  苏鸣建议,政府要对有产品、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加大资金的扶持力度;地方融资担保机构,对中小企业融资时,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各类规费减免力度,比照“营改增”政策的办法和力度,落实规费减免比例,让实体经济能够轻装上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