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提出 聚焦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1-19 07:21:1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晓峰、呈思、甘勇、慧敏、宏斌)昨日下午,省领导分别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省及武汉市领导傅德辉、曾欣、肖旭明、胡曙光等参加了第一联组讨论。仇平贵、刘自明、范道宠、黄艳、刘传江等16位委员,分别就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等提出建议。在听取发言后,蒋超良说,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体现了政治站位和专业素质,体现了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湖北视察时强调,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这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一是要落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各项措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增强金融业、现代物流业支撑,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二是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成果加速转化,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湖北科教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要落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举措,推进“五大任务”落实,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补足制度短板、开放短板、基础设施短板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短板。四是要落实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振兴实体经济的系列举措,坚决防止经济“脱实向虚”。着力抓好招商引资,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是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减乘除”一起做,寻求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最大公约数”。六是要落实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求,以实际行动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加强民主监督、献计献策,为我省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领导侯长安、陈天会、张柏青,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第二联组讨论。听取邬剑刚、杨晓梅、孙先明等15位委员发言后,王晓东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吸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说,今年政府工作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大力度降成本、补短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双中高”;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打造经济发展“双引擎”;正确处理青山和金山“两座山”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坚守民生底线和安全红线“两条线”,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好无形和有形“两只手”,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少审批、快审批,讲诚信、重实干,切实提升执行力和公信力,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领导童道驰、王振有、郭跃进,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阮嘉明参加了第三联组讨论。向娟芬、王学海、宋玉等14位委员分别就去产能职工安置、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城市设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作了发言。在听取委员们发言后,陈一新说,大家发言既立足全局又聚焦重点,既有问题分析又有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北发展的高度负责和担当精神。 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的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着力凝聚人心,以实际行动助推湖北各项事业发展。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派,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要做科学发展的实干家,推动全省重点工作、重大部署、重要政策贯彻落实;要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推动者,擘画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从思想上、政策上、工作上、舆论上支持武汉发展,不断提升武汉在全省发展中的龙头地位和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地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领导梁伟年、刘善桥、田玉科参加第四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李丽、戴杰群、程幼金等17位委员及列席人员发言后,黄楚平说,大家的发言站位有高度、思考有深度、谏言有力度,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信任、支持和期待。省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尽力解决,及时给大家满意的回复。去年我省经受了经济下行、洪涝灾害、市县乡换届等重大考验,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关键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务实重行作风落到实处。省委、省政府将继续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谱写湖北发展新篇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