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李昌海:加强海绵城市建设 就地消化利用雨水
发布时间:2017-01-19 16:12: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3433_副本.jpg

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 记者郭金富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金富)“2020年,湖北20%的城市建城区要建成海绵城市;2030年,湖北80%的城市建城区要建成海绵城市。”省住建厅厅长李昌海在湖北“两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住建领域灾害恢复重建工作,包括住房、供水、排水、桥梁、道路等方面。李昌海说,全省住建系统聚焦聚力农村倒损房屋重建、市政设施修复和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

  为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住建厅印发了《规划技术指导》与《工程质量安全管控要求》,编印了《工作手册》与《农房设计推荐图册》,组织了3个工程建设督查转班,巡回检查修复、重建项目质量安全。李昌海介绍道:“全省共修复市政道路63.4公里、城市桥梁35座、燃气场站29座、水厂47座、污水处理厂8座;重建倒塌农房23.8万户,修缮加固农房5.03万户。兑现了9月底前市政设施基本恢复正常、年底前受灾群众搬进新居的承诺。”

  “去年的洪涝灾害,充分暴露出我们城市在防洪排涝基础措施方面的短板。”李昌海表示,2016年,湖北建设海绵城市120平方公里,今年计划新开工80平方公里。计划到2020年,20%的城市建城区建成海绵城市;到2030年,80%的城市建城区建成海绵城市,能将70%的降雨量就地消化和利用。“同时,完善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和提升日常管理能力水平也是我们防洪排涝的重要措施。”李昌海说。

  李昌海说,住建领域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二是强化村庄规划管理,确保农民住房质量安全可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