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国最美亲家:父亲帮儿子照顾病重岳父(图)
发布时间:2017-01-29 16:51: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3.jpg

邵鲁现的爸爸邵新运(左)搀扶着邵鲁现的岳父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淳)大年初二是女儿女婿回娘家拜年的日子。而山东“90后”小伙邵鲁现把自己的爸爸也请回了媳妇的娘家,帮他照顾病重的岳父,而且这一照顾就是两个多月,左邻右舍都称他为“中国最美亲家”。

  邵鲁现出生在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爸爸邵新运常年在建筑工地上扎钢筋,把小邵和他姐姐两人抚养大,供他们上了大学。

  小邵大学毕业以后入职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先后转战吉林、江苏等地修建高铁,工地上一呆就是半年以上。

  后来,小邵回到位于江西鹰潭的公司总部机关工作,也是在这里遇到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吉予侬。2016年7月,两人领证。刚领完证,小邵就来到河南,为郑阜高铁项目,筹建三个制梁场,小邵担任项目部专职副书记。

  平均两月完成建场,三个月打第一榀梁,四个月顺利通过国家产品生产许可审查,刷新公司项目建设新记录,这个过程中,包含了小邵的汗水。

  11月,小邵抽空回鹰潭办了婚礼。此时,妻子已经怀孕,而岳父患肺癌,已经到了晚期,生活不能自理。

  按常理,小邵此时应该在床前尽孝,承担当丈夫的责任,但三个梁场同时建设,“公司到处都缺人”,大学就已经入党的他,明白“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困难”。他没有跟领导反映,默默地回到项目部。有时从早上六七点一直忙到凌晨一两点,连给家里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孕吐反应严重的妻子,少不了对他有怨言,电话里总是询问“什么时候能回”?内心备受煎熬的小邵,一个山东大汉,夜深人静时常躲在被子里哭。

4.jpg

邵鲁现和妻子吉予侬的新婚照

  左思右想,小邵怀着内疚和忐忑的心情,给在烟台工地的爸爸打了个电话,“爸,岳父不行了,我尽不了孝,能不能过来帮下忙?”

  50岁的邵新运只说了一个字“行”,便辞去了工作,只身来到鹰潭。亲家母在家照顾怀孕的儿媳,一日三餐送饭,而他一个人在医院照顾亲家公。

  他买了张铁床,就睡在亲家公旁边,每天端屎端尿、喂饭、洗衣服。亲家公一晚上要拉5、6次,只要喊一声“小邵爸爸”,他就会立即起身。他专门买了3个盆子,分别给亲家公洗脸、洗脚、擦屁股,隔段时间就给亲家公翻身。白天不打针的时候,他会推着轮椅带亲家公在外面转悠。

  一个月下来,亲家母看到他实在太辛苦,请了一个护工帮忙,但凡事他还是亲力亲为,他说,“还是自己照顾放心些”。医院的医生护士看在眼里,都说“这个床的病人好福气”,还夸赞:“山东人真重情义!”

  大年三十,小邵从河南工地驱车900多公里赶回江西鹰潭,已是晚上10点多。他把岳父、爸爸从医院接回家里,和岳母、怀孕的妻子一起,过了一个团圆年。席上,岳父、岳母不停地表达对小邵爸爸的感激和愧疚,小邵爸爸说,“你们把女儿交给我儿子,再大的困难我也要坚持下去。”

  大年初二,岳父回到医院,陪伴他一起的,还有邵新运这位“中国最美亲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