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黔张常项目半年连夺10项第一(组图)
发布时间:2015-10-09 11:03: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冒雨施工黔张常六标首个墩身——蚂蝗冲大桥二号墩身

 

第一个进洞施工的向家包2#隧道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工会亲到项目颁发“满意食堂”牌匾

黔张常铁路指挥长李永才(前排右二)到该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秀珠 摄影 袁清立)9月25日,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境内的山川在雨水的滋润下格外的秀丽朦胧。绵绵秋雨中,经过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参建员工3个多小时的奋战,黔张常六标首个墩身——蚂蝗冲大桥二号墩身顺利浇筑完毕。至此,十一局集团四公司黔张常项目已连创10个第一,几乎包揽了六标范围内的所有首件工程。

  十一局集团四公司黔张常项目承担六标管段内10.27公里的施工任务,包括隧道8座,桥梁9座。该任务段位于横断山脉中段,属容蚀、剥蚀高山峡谷、地形陡峭,水系丰富,地质构造复杂,物流路网条件差。其中向家包2#隧道、大寨2#隧道、澧水南源大桥为全线重、难点工程。施工难度大,环保、水保要求高,安全风险高。

  为尽快解决当地民众出行难问题,向业主交出一条高标准的优质铁路,十一局集团四公司黔张常项目自3月18日进场以来,便不折不扣地贯彻“勇争第一、唯旗是夺”和“没事、有钱、有名”的项目管理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跑步进场,以又快又好的标准开展工作。仅用一个月时间,便建成了既美观又实用的项目驻地,成为集团管段内第一个按业主高标准要求完成建家的分部,并获永顺县委、县政府 “前期进度优秀项目”称号。

  良好的开局激发了项目全体员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激情,更加坚定了他们向各种“第一”不断迈进的步伐。6月6日,不仅向家包二号隧道顺利开工,长岭岗一号特大桥的第一根桩基也顺利开钻,一天之内摘取了两个第一。接下来便一发不可收,抢得了试验室、拌和站(4号拌和站)、钢筋加工场(2号钢筋加工场)等获第一个通过验收荣誉。8月22日,六标的第一个承台施工(长岭岗一号特大桥22号墩承台)也在该工区产生。7月、8月,集团黔张常项目开展“六比四创”劳动竞赛活动,该工区两月均包揽了施工进度及劳动竞赛双第一,获奖金23万元。除夺得这些第一之外,他们还获集团公司“员工满意食堂”称号,在代表集团指参加业主组织的架子队标准化达标检查中,获综合组免检考核通过,为集团指得业主30万奖金和信誉评价加5分的奖励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进度快,质量好, 7月15日,集团指组织管段内所有隧道施工队伍到该部取经,观摩学习他们的隧道施工经验。

  “六标有个拿第一大户”,在黔张常全线,几乎人人都知道十一局集团项目部旗下有个“二刘”(项目经理刘昌盛、项目书记刘正华)的班子,却做出了一流的业绩。7月26日,黔张常铁路指挥长李永才到该工区检查工作,盛赞该工区标准化作业水平和现场文明施工水平高,“唯旗是夺”的理念和精神值得全线推广。中铁十七局和中铁四局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指挥长听说了他们的事迹后,纷纷慕名带队前来取经。

  “绝不能躺在成绩上睡大觉!荣誉只是催人奋进的战鼓!”该工区经理刘昌盛和书记刘正华双双表示,“良好的开局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目前,大干的序幕刚刚拉开,我们要比前期更加努力,为保第一争第一不懈奋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