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8湖北两会

2018年湖北省两会首设会风会纪监督组

发布时间:2018-01-24 12:25:56来源:C--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今年省两会首设会风会纪监督组,除了派驻团组监督员的“全程贴身监督”,还派出3个明察暗访组,对会场、驻地及周边开展明察暗访。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做到了会场不摆鲜花、不铺红地毯,代表驻地不挂标语横幅,体现了节俭、务实的会风。每个代表委员驻地都张贴了《会风会纪监督公告》,设置会风会纪意见箱,受理投诉举报。

  今年省两会,是党的十九大闭幕后我省举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大会,每位代表委员报到时,都收到了《省两会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十项规定”》,并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与往年相比,今年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更严,首次设立省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组,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张忠凯任组长。下设省人大会风会纪监督组和省政协会风会纪监督组。

  监督组共派出31名驻团组会风会纪监督员,开展全程监督。从代表委员报到当天起,驻团组监督员入住代表委员的驻地,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活动。监督员重点对代表委员的就餐、住宿、遵守会议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做好记录,坚持一会一清点、一餐一清对、一晚一清查。

  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还派出3个明察暗访组,对大会会场、代表委员驻地周边及市区宾馆、酒店、茶楼、娱乐场所、大型商场等开展流动性、抽查式明察暗访,重点了解是否存在违规吃请、违规聚餐、违规高消费娱乐、违规饮酒、打牌赌博、赠送礼品礼金等情况,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据了解,对会风会纪情况,监督组坚持“每日一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