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9武汉两会

委员呼吁加快青菱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09 16:29: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陆缘 李月媛)在武汉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洪山区工商联主席赵群呼吁,要加快青菱地区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配套服务。

  “目前青菱地区的建设发展水平,与战略地位、区位优势不匹配。”赵群说。首先,规划层次不够高,定位不明晰,城市绿楔用地约10平方公里,导致发展空间不足;其次,路网建设缓慢,商服、医疗、教育等生活配套设施欠缺,影响居民生产生活和企业投资积极性;第三,滨江滨湖生态资源优势尚未充分发挥,区域形象不鲜明,缺乏特色宣传,同时存在临江开发逆流趋热、散乱排放污染严重等问题。

  赵群建议,要超前谋划,将青菱地区武汉主城南向拓展和沿江发展的重要功能片区,建成高科技产业区和生态文明典范区。加强城市排水、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合理配置教育、文化娱乐、医疗卫生、商业服务等资源;加快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搬迁改造;把武金堤路纳入长江右岸大道的规划建设;实施青菱湖、黄家湖等湖泊水质提升工程;加快环湖、沿河绿道建设;做好107国道东、西两侧百米绿色景观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