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湖北妇联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带来巨变奋斗成就伟业

发布时间:2018-12-18 22:57: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际凯、通讯员谢育)12月18日上午,在省妇联六楼会议室,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的妇联人激动不已。

省妇联机关党委的郝珺说:“我们80后‘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的一代人。我们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生活巨变,是幸福的一代人。刚才表彰的100名改革先锋,很多都是我们儿时的英雄人物,让我非常激动和振奋,他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的具体体现。”

40岁的余燕,是襄阳人,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有着从农村到城市的经历,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就拿上学这一件小事来说,我儿时的一些玩伴儿,仅仅读了小学就开始干农活了,我有幸小学期间随着父母来到城市,一路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后来读了大学来到了大城市,到现在,全民九年义务教育,孩子们在良好的环境中接受教育。这些成就的取得,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是全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敢干出来。”

如今,余燕是省妇联家庭儿童部的工作人员,她说:“今后还有很多个40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还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努力去克服;还有很多梦想,需要我们去憧憬追逐。我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也作为一名妇联干部,今后将投身改革洪流,积极参与妇联改革,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洪湖,“全国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和洪湖市滨湖办事处卫生院的20多名姐妹们一起,观看了大会直播,她说:“因为实行了改革开放,湖区人民才能都看得起病,上得起学,住得起房,吃得饱,穿得暖,得以拆违还湖,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进一步美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精神生活进一步丰富,党的领导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增强。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我为中国自豪。”

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创新创业培训中心主任门玉英说,1980年出生的她,幸福成长在这个改革开放的年代,虽未亲身经历改革开放前的种种不易,却也经常听长辈讲起过去的艰辛,并在改革开放的这几十年里切实体会到生活越来越好。

武汉市武昌区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主任潘兰说,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所有的一切,大家都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身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会带领中心老师一起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家庭文化领域建设,举旗帜、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和祖国一起“改革开放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