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在鄂新疆同胞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8-12-19 20:00:03来源:湖北日报

在鄂新疆同胞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反响强烈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康平)12月18日,在鄂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通过手机、电视及网络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

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新疆商会会长、来自新疆岳普湖县的库尔班江·泰吾克力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库尔班江·泰吾克力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振奋,改革开放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实践证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作为农村的孩子,有我今天的成功,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一定能享受到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务工人员阿达来提·依敏说:“改革开放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实惠,家里人都住上了富民安居房、吃上了自来水,村里通了柏油路,政府组织我们农村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赚钱,这个政策非常好,感谢党和政府。我相信改革开放一定能给我们外出打工人员带来更多的红利,我相信家乡的变化会更大,乡亲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荣获改革先锋称号。作为一名中国人,首先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珍爱民族团结。我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现在吃住都在十堰市茅箭区一个汉族女教师家里,她们相处得像亲母女一样。我有信心把女儿培养成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年11月份荣获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荣誉称号,在十堰市张湾区经营新疆天山慈善四兄弟烧烤店的图荪托合提·依明托合提收看大会直播后说。

据统计,当天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的在鄂新疆同胞达27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