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歌声流淌四十年

情歌还是老的好!每个音符都让人热泪盈眶,10人听, 9人醉~

发布时间:2018-11-23 09:10:23来源:荆楚网

无论哪个年代,

音乐中都有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那就是:

爱情

那些婉转细腻的情愫,用文字和音律糅合流转,传过耳畔,像紧捂怀中、保有余温的热牛奶,像一捧花瓣上盈盈闪动的露珠,像街边红薯飘散出的香甜,即使时隔多年仍萦绕心头,令人心醉。

下面这五首经典情歌,

普通但又不平凡爱情故事

娓娓道来…请听↓

大约在冬季

1987年,台湾歌手齐秦的歌曲极大地冲击了当时的流行乐坛。相较于齐秦与一代女神王祖贤的恋爱佳话,这首《大约在冬季》已经成为了一首情歌经典,比那时轰轰烈烈的感情轶事来得更持久,更绵长。这首歌是他与彼时的女友王祖贤分隔两地时,因思念成疾灵感迸发,历时仅15分钟推出的即兴创作。歌曲旋律轻柔婉转,流露出满满的齐式情歌风味,给听众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

同桌的你

90年代初期,老狼一首《同桌的你》唱响了一代人的青春。《同桌的你》由高晓松于1993年创作完成,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他给初恋女友梳发的日常点滴。正是因为这种亲历的情愫,为朴实的音律和歌词增添了触动人心的细腻体验。当熟悉的旋律飘过耳畔,记忆中的菁菁校园,纯真的同桌情谊,那些掠过心田的朦胧的悸动,随着那动人的音符又回来了,仿佛一直不曾改变。

弯弯的月亮

如果说《同桌的你》带我们回忆起明媚的校园时光,1989年发行的《弯弯的月亮》则为我们描绘出一个远方朦胧美好的身影。这首歌由李海鹰创作,陈汝佳首唱,并由刘欢翻唱为家喻户晓的版本。李海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解释,自己创作时没有刻意地带入思乡、爱情的元素。然而,当歌曲传到听众的耳边,不同的情绪被带动出来,人们或许向往平静夜空下摇曳的小船,或许怀念起儿时故乡明亮的月,或许渴望再一次见到“阿娇”……这就是《弯弯的月亮》的魅力,它听似平静如水,却能激起人们心中的浪花,回想起深藏在心底的各自的那个“阿娇”。

最美

新世纪初期,“羽泉”组合在华语乐坛创造的神话在现在来看仍旧是不可复制的。他们拥有极强的创作功力,精心打磨出来的歌曲深受大众的喜爱。《最美》歌词一改内地情歌含蓄委婉的表达方式,“Baby,这次动了情”直接唱出了心里想对爱人的表达,十分契合当时年轻人的恋爱潮流。羽泉两人的默契合作使歌曲的感染力更强,听者仿佛能立刻感受到那热恋的气息,以及满满的爱意充斥四周的强烈氛围。

因为爱情

2011年,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让观众重温了12年前的爱情故事,也带火了这首缠绵悱恻的情歌。王菲的声音空灵、温婉,陈奕迅的声音相对高亢、温暖。他们的合唱感情层次丰富,既有年轻的情怀,也有岁月的感触。正如词曲作者柯肇雷所言,这是一首穿越记忆的最简单的情歌,而正是这种简单纯粹,击中了听众的心,带给大家最真实的感动。

上面的情歌,

哪一首最打动你呢?

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写出你的心声,和大家共鸣吧!

还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品哦

本期奖品:金曲演唱会门票和品牌牛奶

我们的活动

“龙信杯歌声流淌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金曲评选”

从11月8日起,持续到12月初,

后期会推出更多丰厚的奖品,

回馈粉丝,敬请期待!

接下来,

花30秒时间,

了解一下参与方式吧

关注荆楚网公众号

评论区留言(30字以上)

留言点赞前5名获奖

1、每天的留言点赞截止时间是第二天上午10:00,获奖结果将在第二天的微信推文中公布。(为了把机会留给更多的人,每个ID限中奖一次!)

2、获奖的网友,请发送您的微信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给荆楚网微信后台 ,送出奖品时间为12月1日-8日中的任意一天,届时我们会电话通知您。

3、咨询电话:027-8856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