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歌声流淌四十年

经典不可复制,每首歌都有故事,这些天籁之声,听完感觉已不在人间……

发布时间:2018-11-25 10:11:28来源:荆楚网

  闪烁霓虹,水泥森林,

  让人无法遁形的网络

  和难以挣脱的复杂人际关系,

  是否让身处都市的你负重难行?

  也许,你该去西部看看:

  在天高云阔的青藏高原饮雪品雾,

  让无垠穹苍涤荡身心;

  在天苍野茫的内蒙古草原放眼眺望,

  感受万物生灵 与寰宇的和谐统一。

  金钱、名誉、地位、权力…

  俗世所追逐的东西,

  可以被全部卸下,

  因为这里是西部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今天,

  让我们重温一批最经典的西部歌曲,

  让歌声带我们领略天堂的魅力!

  ↓↓↓

  1

  《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发行于1993年,是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李娜的代表作。这首歌配上李娜高亢清亮的独特嗓音,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句“呀啦索”拔地而起,唱出了青藏高原的高远与庄严,深深地震撼了听众。歌曲把通俗的演唱风格与藏族的民间演唱风格结合在一起,打开了人们对于西藏的向往。

  2

  《天堂》

  《天堂》这首歌于1997年发行,彼时,“草原歌王”腾格尔的家乡植被破坏得很厉害,草原沙漠化严重,他想通过歌曲来唤醒人们热爱自然、保护草原的意识,同时也是怀念儿时记忆中家乡的景象。在古老的马头琴声和腾格尔那富有草原气质的嗓音中,人们感受到了蒙古大草原的美和牧民们与世无争的生活。一方净土浮现眼前,淳朴的民族风洗涤着人们杂乱的内心。

  3

  《天路》

  2001年,北京曲作家印青和另一位词作家屈塬,来到青藏铁路施工现场采风时发现,铁路工人和藏族群众都把青藏铁路形象地称为“天路”,歌曲《天路》由此创作出来。《天路》用西藏民间音乐的风格写成,唱出了天路开到雪域高原后人民的激动和喜悦之情。配合韩红如天籁般的歌喉,在青藏铁路全线通车的日子里,《天路》伴随着飞速奔驰的火车,穿越海拔数千米的世界屋脊,在大江南北传唱开来。

  4

  《吉祥三宝》

  《吉祥三宝》是一首一家三口对答式的蒙族小曲,登上2006年央视春晚后迅速红遍中国。曲调虽然简单,但别致的编曲和RAP式的蒙语开场,让人耳目一新,就像一个放牧人在草原上自言自语地念叨,搭配着英格玛嗲嗲的童声,以及妻子和蔼可亲的唱腔,浓厚的草原气息扑面而来。

  5

  《鸿雁》

  《鸿雁》是一首源远流长的内蒙古乌拉特民歌,曾作为热播剧《东归英雄传》的主题曲。呼斯楞清澈的嗓音演绎下的《鸿雁》,有浓郁的乡愁,有成长的故事。那是一个寄情草原的男人的自语,唱出了无数游子对心中家乡的思念。

  上面的经典曲目,

  哪一首最打动你呢?

  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写出你的心声,和大家共鸣吧!

  还有机会获得丰厚礼品哦

  本期奖品:金曲演唱会门票和品牌牛奶

  我们的活动

  “龙信杯歌声流淌40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金曲评选”

  从11月8日起,持续到12月初,

  后期会推出更多丰厚的奖品,

  回馈粉丝,敬请期待!

  接下来,

  花30秒时间,

  了解一下参与方式吧

  关注荆楚网公众号

  ↓

  评论区留言(30字以上)

  ↓

  留言点赞前5名获奖

  1、每天的留言点赞截止时间是第二天上午10:00,获奖结果将在第二天的微信推文中公布。(为了把机会留给更多的人,每个ID限中奖一次!)

  2、获奖的网友,请发送您的微信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给荆楚网微信后台 ,送出奖品时间为12月1日-8日中的任意一天,届时我们会电话通知您。

  3、咨询电话:027-88567718

  同时,文章左下方【阅读原文】,也可进入有奖投票页面!

  喜欢就请转发评论,好听就请点赞支持!

  活动期间,每天都有礼

  快分享给朋友吧!

  记者 | 张惟乔 王扬帆

  编辑 | 沈素芬

  出品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