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宪法荆楚行

鄂州市交投公司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8-05-15 18:20:49来源:湖北法治网

  湖北法治网消息(通讯员 王丹 周玲惠子)5月10日下午,鄂州市交投公司召开以“坚定不移纠四风,持之以恒抓落实”为主题的讲习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总则,大家了解到制定监察法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反腐败,来实现对所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随后,专题对监察法条文及释义全方位、多角度逐条解读。此次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监察法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法,国家监察委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从而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到监督和你我都密切相关。“国家监察法的通过,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对于创新和完善国家监察制度,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接下来,交投公司将开展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提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后,交投公司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习所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履职尽责,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