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

春节后拥堵指数持续回升 预计元宵节当天最堵

发布时间:2019-02-21 11:51:4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武邦杰)春节假期结束后,武汉三镇交通拥堵指数持续回升,昨日,武汉交警提示,元宵节将是本周拥堵最严重的一天,请司机们合理避堵、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随着人员返城,拥堵指数回升,上周全市日均车速、日均高峰期车速分别为36.25km/h、32.97km/h,较前一周分别下降10.47%、21.26%,但与1月中旬的31.54km/h、25.95km/h相比仍然较为畅通。预计元宵节过后,日均车速将进一步下降,请司机们保持耐心。

  预计本周最堵的10条路依次是:金桥大道(竹叶山至岱黄高速)、武珞路辅路(黄鹤楼东路至街道口)、二环线竹叶山、青年路(发展大道至利济北路)、大学园路(江夏大道至关山大道)、武珞路(阅马场至街道口)、新华路(解放大道至红旗渠路)、武荆高速(进城方向)、关山大道(珞喻路至大学园路)、新华路(红旗渠路至解放大道)。

  预计本周最堵的一天是元宵节。交警提醒,中心城区道路以及国道、省道和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禁止舞龙灯、狮子、彩船。元宵节当天民俗活动主要位于吉庆民俗街、武汉天地、园博园等地,请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