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省政协委员易坤山: 进一步在税务系统推行“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19-01-13 19:10:38来源:长江日报

  

  省政协委员易坤山。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1月13日,省政协委员、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坤山建议,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努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力湖北民营企业发展。

  易坤山表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营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通过实地调研发现,在实际税收征管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迁移难、注销难、退税难、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难等。”他认为,针对这些问题应当认真调查研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行个性化服务,努力破解“四难”。

  易坤山建议,要进一步在税务系统推行“放管服”改革,提高效率,精简办税程序,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更加便捷的措施。税务部门要继续梳理纳税服务现存的环节、流程,实现整体结构的精简合理、经济高效,让纳税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完善、优化网上办税流程,为纳税人网上办税提供更多便利。同时,还应大力扶持适合在中心城区发展的金融、高端服务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