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2019湖北两会

“增产减污”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13:21:06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廖志慧现场提问。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为重化工企业代表,如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刘家海:石油石化行业具有点多面广线长、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特点。我们将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安全发展。明安全红线、守环保底线、控资源上线,全面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污染的源头控制、过程管理和末端治理,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倡导循环经济,努力节能降碳,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抓技术改造。2020年前,完成炼油结构调整和乙烯脱瓶颈改造约75亿元总投资的工程任务量,按照“增产减污,总量、浓度双控制”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价值链,提升成品油清洁水平,加快化工新材料向高端发展,助推安全环保提档、提质,实现绿色低碳、清洁循环生产,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引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抓协同发展。中国石化在湖北省有多家企业(机构),涉及上中下游,共约5万人,企业相互之间有着产供销及产品与市场容量等方面的关联关系,实现区域内中国石化企业整体协调有序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共同唱响长江之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