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咸城际铁路预计年底通车 票价为每公里0.4833元

发布时间:2013-11-16 06:43:5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珊妮)昨日,副省长许克振来到正在抓紧建设的鄂州东站、咸宁南站、横沟桥站等城际铁路站点,调研武咸、武黄城际铁路及其市政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集省发改委、省财政厅、武汉市、咸宁市等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城际铁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工期,完善配套,保证城际铁路按期通车。

  许克振指出,城际铁路是发挥湖北区位优势、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重点工程,各条铁路按原定施工目标和时间节点逐步推进,总体进展顺利。他要求,各有关地方要尽快解决与城际铁路相关的给排水、供电、道路、公交等配套建设问题,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出行;武汉铁路局、城际铁路公司等单位要抓紧做好安全验收、合同签订、试车运行、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为城际铁路的通车运营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透露,武咸城际铁路按今年年底前通车目标倒排工期、抓紧建设。目前,票价方案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指导价为每公里0.4833元,在开通初期、出行淡季等时段将有一定折扣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