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咸城际铁路阶梯票价出炉 首日售票仅有15张(图)

发布时间:2013-12-27 06:25:49来源:SRC-13

图为:市民成功买到城铁车票(记者刘蔚丹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彭岚 通讯员孟立 莫世杰 宋进军

  昨日,武汉铁路局对外公布了武咸城际铁路动车组阶梯票价,车票也同步开始发售。根据运营初期票价打七折的规定,武昌至咸宁南全程票价二等座为30元、一等座为36元。伤残军人及儿童票半价销售。根据国家发改委要求和湖北省物价局批复,武咸城际铁路票价率为0.48元/人·公里,票价四舍五入至元,起步票价不低于5元。打折后,汉口至咸宁南全程票价为二等座36元、一等座43元。

  首日车票销售不热闹

  城际铁路车票开售首日,记者走访了多个火车站发现,购票人数并不太多。昨日,武昌火车站专门开设了城际铁路专售窗口,但截至晚上6点半记者离开,当日售票仅有15张。该站售票工作人员对此并不意外:“城际铁路是公交化开行,乘客基本可以做到进站购票,随到随走,因此提前购票没有太大必要。”据了解,首张售出的武咸城际铁路车票,是12月28日咸宁南-武昌的C5020次一车002B的二等座票。

  根据记者昨日一天的查询,发现12306网站上对于武咸城际铁路车票的车次、票价查询还有些不顺畅。铁路部门人士称,可能是目前该网站对于此新线路上线和查询尚在“磨合期”。因此,建议近几天想购买武咸城铁车票的旅客,尽量采取在车站窗口或代售点直接购买,较为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