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115届广交会15日开幕 武汉参展企业半数生产型

发布时间:2014-04-15 06:14:07来源:SRC-13

第115届广交会今日开幕(全景网)

  楚天金报讯(特派记者叶纯广州报道)被称为中国外贸“晴雨表”的第11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记者昨从省商务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共有415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近900个,参展企业和展位数量均与去年持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参展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工具、汽车配件、建筑材料、家居礼品、服装食品等行业,除神农架林区和天门外,每个市州都有企业参展。其中今日开幕的第一期展会,以电子及家电、车辆配件、照明、五金及工具、机械、建材等为主,吸引到170余家荆楚企业。

  省商务厅人士介绍,去年我省外贸逆境突围创历史新高,出口、进口和进出口全面增长,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350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尽管面临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势头,以及更加激烈的国际竞争,但是湖北外贸企业仍对本届广交会给予期望,希望从中窥探除全年外贸的走势。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今年武汉市参展企业与往年相比,不仅实力有所提高,而且生产型企业占据半壁江山。该负责人透露,今年武汉市参展的140家企业中,生产型企业达到65家,占参展企业的46.4%,比重较往年有所提升。

  昨日上午,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广州表示,本届广交会预计境外采购商与会人数将超过上届,有望接近第113届的水平。统计数据显示,114届采购商与会189,646人,比113届减少6.5%。今年广交会期间,还将首设电子产品创新展示区、首创移动e展厅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推广。